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6-15 08:0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6月10日上午,我局组织10余名职工,在局机关一楼食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大家把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蜜枣等食材按序排好,从折粽叶、装糯米,到放馅料、裹扎绳,大家交流切磋、互相学习,同时分享自己家乡的包粽方法和端午传统习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小巧玲珑、棱角分明、粽香浓郁的粽子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6月11日上午,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带领16名壹粒粮志愿者,前往金水路81号院开展“全城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通过对责任区的散点垃圾、楼道卫生死角、自行车摆放杂乱等问题逐一进行清理,使该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对社区居民发放《郑州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条例》,普及烟草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可能引发的疾病等知识,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无烟的生活环境。


同时,局属单位也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粮科所壹粒粮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孤寡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着党的关爱与温暖。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党支部共建活动,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食品知识宣传材料,弘扬健康饮食习惯,反对餐饮铺张浪费。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利用大屏幕、微信等形式,广泛普及端午节日知识,倡导文明旅游,让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和文明传播有了更直观的认知,营造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