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讲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3-06 09:23

学报告,强引领。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要求,按照市文明办安排部署,3月2日上午,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二十大,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讲会,会议由局精神文明建设专干刘磊主讲。


宣讲活动结合二十大精神及新时代要求,深入阐述了新纲要的背景意义和主要特点,对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加强组织领导七个方面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层面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有时代高度、有思想深度、有人文温度的精神文明教育课。我局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思想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新时代对公民道德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更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民道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使之成为我们遵循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进一步提升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宣讲结束后,与会干部职工就《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进一步培养正心修身、严以律己、廉洁齐家的优秀品质,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良好的道德风尚为省会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