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暨局系统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3-07 16:32

3月5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暨局系统 2023 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局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成效,对局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进行动员部署,对局系统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进行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派人到会指导。


会议印发了《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局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表彰了2022年度局机关文明处室、文明个人、局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以及郑州市“壹粒粮”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优秀工作者和优秀志愿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向局党组递交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军令状》。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局机关文明创建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在市文明办、市直文明办的指导帮助下,局机关坚持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为目标,秉持“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为绿城赋能、为文明添彩”的服务宗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组织广大“壹粒粮”志愿者积极战疫情、显担当,扎实开展文创活动、争取提质晋位,局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要以局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总目标、总牵引,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认识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抓紧抓实,通过文明创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要统一思想认识,坚信心决心。全局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和决心,推进文明创建提质扩面晋位,举全局、全系统、全行业之力务求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取得胜利。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合力。要全员上阵、精准发力,对照创建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构建局党组高位推动、机关党委统筹协调、文明办细化落实、各处室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要上下联动、共同推进,以局机关文明创建带动全系统、全行业文明创建,以全系统、全行业文明创建助力局机关文明创建,推动文明创建向下延伸、向上生长。要发挥特色优势,持续提升壹粒粮志愿服务水平。围绕做大做强“壹粒粮”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全国品牌,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将“壹粒粮”志愿服务与学习雷锋精神结合,深化“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与扛稳粮安重任结合,全面开展粮食安全宣教、全环节推进节粮减损、全力提高储备保障能力;与郑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结合,积极融入全市创建大局,充分展示新时代郑州粮食人的新形象、新担当。要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志愿服务管理体系、建好用好志愿服务主阵地、优化志愿服务行动,不断提高“壹粒粮”志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凝聚力;持续扩大壹粒粮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吸纳各区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涉粮企业、院校等人员加入全市“壹粒粮”志愿服务大家庭。

会议要求,局系统要对照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今年责任目标考核体系,加强考核督导。

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区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局属各单位、市级储备粮油承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