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3-08 09:38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赓续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将壹粒粮志愿服务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单位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在雷锋日当天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向雷锋精神致敬。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壹粒粮”志愿服务队来到环翠峪东沟村开展困难户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局三级调研员王玉宏一行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村民的健康和生活需求,魏来圈代表局党组送去挂面、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壹粒粮”志愿者对贫困家庭的卫生、杂物等进行清扫和整理,村民鲁大爷看到小院顿时亮堂了起来,老人开心地直夸志愿者贴心、懂事,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在低保残疾户王子惠家中,王玉宏表示,生活最重要是有好的心态,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向工作队反馈,并叮嘱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郑州市粮食科学研究所“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在人和路街道组织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和过往群众讲解文明行为条例、爱粮节粮等知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发挥模范引领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干部职工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宣传者。用实际行动弘扬“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服务理念,把雷锋精神融入灵魂,成为生活习惯,在天中大地活起来、动起来、传起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中原粮储公司“壹粒粮”志愿服务队走进二里岗库区,学雷锋,亮初心,为仓储租户排查检修老旧线路,维修灯具、电风扇、烧水壶等已损坏的小电器。在维修过程中,他们认真排查每一处线路,仔细查找、分析每一件电器故障,积极处理检查出来的问题,对现场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专业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广大租户的交口称赞。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大家宣传日常安全用电的常识,切实增强大家的安全用电意识。最后,志愿者走出库区,来到街头,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将停放不当的共享单车重新归位,摆放整齐。中原粮储公司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同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行动中促进和谐,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努力营造“团结、友爱、平等、和谐”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市粮食和储备局“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将持续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壹粒粮”志愿服务队为抓手,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推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