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惠济区江山路小学走进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
来源:兴隆库  时间:2023-03-13 14:32

3月9日下午,惠济区江山路小学师生代表走进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体验粮食文化,探访现代化储粮奥秘。


在认知粮食环节一位同学问:“我们中国为什么要进口粮食呢?”宣教员介绍到:“我们用占全球9%的耕地、6%的淡水资源养活了20%的人口,为全球的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的口粮产量大于消费量,进口量仅占国内消费的2%左右,进口的部分主要用于品种余缺调剂,口粮供应并不依赖国际市场供应,我们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一个孩子进到粮仓,看到满目的黄灿灿的麦子,兴奋地大喊一声:“麦子!我来了!”引得同学们放声大笑。在看过粮仓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眼见为实!中国国力真强大,没想到放这么多粮食,管理的这么好!”

下一步,兴隆粮库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责主业,将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打造成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追求,接地气、贴生活、近群众的粮食主题场所。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为走好具有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