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完成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和考试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08-12 11:16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好2020年度执法证换发工作,近日,市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和考试工作。

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高度重视,将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和考试列为近期重点工作,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印发《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计划》,确保了此次培训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在培训阶段,副局长张世然及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主要围绕《宪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重点讲解了与行政执法有关的重要条文,并对自学内容进行安排部署,着力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为依法全面履职奠定坚实基础。

在考试阶段,专业法律知识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考试内容涉及粮食法规规章、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公共法律知识考试采取无纸化机考进行,要求每位参加考试人员提前登录考试系统进行模拟练习,熟悉系统操作,按时参加考试。同时做好考试督查并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全局行政执法人员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