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组织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7 09:13

2021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上午10时,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周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市紫荆山广场举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处级干部,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市级储备粮承储企业和社会各界群众约200余人参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出席活动,并为现场群众分享家庭安全储粮技巧,讲解日常节粮爱粮常识,普及粮食安全理念。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 更好生产   更好营养 更好环境 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旨在号召全社会进一步增强粮食安全意识,科学把握粮食安全形势,共同推动兴粮强粮,大力倡导爱粮节粮,合力守护“中国粮食,中国饭碗”。



活动现场,广场LED大屏反复播放“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主题宣传片,市“壹粒粮”志愿服务队代表向郑州市社会各界发出“鼓励节约用粮,倡导健康消费”主题倡议;邀请市民代表参加“节粮爱粮”知识竞答,普及讲解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营养健康常识;市级储备粮承储企业引导广大市民区分五谷杂粮品类,并讲解科学、安全储粮技巧,组织观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粮食政策法规、安全储粮、节粮爱粮、科学用粮、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传播粮食安全理念。

现场市民纷纷在“行动造就未来 更好生产   更好营养 更好环境 更好生活”主题展板签名,并表示要把爱护粮食当作头等大事,从自身做起,从“节约一粒粮”的小事做起,从不良习惯改起,养成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争当爱粮节粮模范。


李文岭在活动中指出,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和“国家粮食安全周”,我们聚焦“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广泛开展“七进一请”、粮食开放日、粮食安全宣教基地观摩交流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粮食,更加的爱惜粮食,更多地关注粮食,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粮食安全,人人自觉节粮爱粮的良好氛围,切实走好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服务全省粮食核心区建设。(办公室  侯 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