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12-08 14:27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市粮食和储备局近期组织开展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工作。

统筹疫情防控和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取全系统统一培训内容,统一命题考试,统一汇总成绩,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市局机关和各区县(市)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分头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宪法、行政处罚法、反食品浪费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粮食储备管理问责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全市粮食和储备系统上下联动,及时部署,确保了此次培训考试工作顺利开展。从10月中旬至12月初,市局机关集中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旁听庭审、《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专题视频培训以及新进和现有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测试等活动。期间,行政执法人员还对其他培训内容进行了自主学习。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行政执法与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知识有机融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有助于增强全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执法为民,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营造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策法规处  刘枫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