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7.20”以案促改监督检查工作专班到中原粮储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中原粮储  时间:2022-05-30 10:21

5月27日下午,郑州市“7.20”以案促改监督检查工作专班第八监督检查组、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组一行到中原粮储有限公司督导检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和汛前粮食储备等工作,中原粮储党总支书记、主任李霞、常务副主任刘书峰等陪同检查。

李霞从开展学习教育、制定整改清单、水毁工程恢复重建、健全完善制度、以案促改提升开展警示教育五方面向督导检查组汇报了中原粮储公司“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和推进落实情况,还详细介绍了公司应急体系建设、防汛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演练效果、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和宣传教育培训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双方针对常态化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危仓老库安全隐患工作展开深入交流。随后督导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公司“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工作材料,重点了解了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地察看了汛前粮食储备、防汛风险点、东围墙排水口和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确保安全度汛。

通过全面深入、细致具体的全方位检查,督导组对中原粮储“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原粮储公司能够把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还对公司下一步落实整改和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按照整改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扎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构建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机制。

李霞表示,中原粮储会深刻汲取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把整改工作盯紧盯实盯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际成效,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