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举办行政执法技能展示暨案卷评查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2-06-28 16:21

为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6月24日,市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技能展示暨案卷评查会,机关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执法监督处业务骨干用实际案例结合《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对行政执法过程中容易出现不规范和疏漏的环节以及如何有效避免进行了展示和解析。应急处突演练通过现场模拟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突发状况,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锻炼了执法人员处理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对两卷行政执法卷宗进行交叉评查,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法律适用、自由裁量、办理时限、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逐项审查评分。最后,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对如何在执法实践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使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实践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增强了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自觉性和责任感,达到了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将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政策法规处  陈晓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