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次开展全市夏粮收购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2-08-04 10:04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夏粮收购秩序,形成监管合力,近期,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次开展全市夏粮收购联合执法检查。

为组织好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市粮食和储备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充分沟通协商,制定了两部门联合检查实施方案,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随机抽取了6家企业作为检查对象。在检查实施阶段,两部门既有分工,又密切配合,对企业收购备案、质量安全检验、经营台账建立、收购品种及质量公示、12325监管热线宣传海报张贴、地磅鉴定校验和质量检验仪器设备校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共发现问题3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粮食收购价格动荡背景下,有效维护夏粮收购秩序的有益尝试。在检查中,我局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历练干部制度,除执法监督处相关同志外,其他处室有4名同志参与检查,有效锻炼了干部,提升了执法监管能力。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持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动机制,强化粮食安全监管,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郑州市政策性粮油管理规范再上新台阶。(执法监督处  付淑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