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财务审计处  时间:2022-09-09 18:15

9月9日上午,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玉田宣读市纪委监委对有关国有资产流失案件处理情况的通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韩明晶对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


会议认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十二届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未完成改制企业的国有资产管理,加快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形成国有资产监管合力,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资产监管体系,有序推进改革,先易后难,摸清企业改制的堵点、难点,找准问题,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局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结合联系单位的实际,做到责任到位、指导到位、监督到位;机关纪委要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财务审计处要加强具体监管业务指导,定期对国有企业进行资产清查;企改办要发挥国企改革牵头作用,分类推进改革,成熟一个改一个,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企业要提高自律自控能力,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看好“家”门,管好“家”业,确保改制过程中国有资产不流失,增强紧迫感,全面彻底完成改制任务。

局机关有关处室、局属单位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财务审计处 陈宥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