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第三期“我是专家”专题讲座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2-09-30 17:57

9月29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第三期“我是专家”专题讲座。讲座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局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市级储备粮油承储企业负责人参加。


本期讲座由储备管理处韩莹讲解《粮食流通统计及粮食企业自然灾害损失统计》,她以理论解析与案例切入相结合的方式,从粮食流通统计涵义、发展历史、基本概念、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我市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互动环节,政策法规处、执法监督处和承储企业的同志就讲座内容进行了业务探讨和心得分享。

李文岭指出,“我是专家”专题讲座是局系统干部交流思想、学习业务、拓宽视野的重要平台,各单位各处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一岗多能、一专多才为目标,在全系统营造“人人学业务,人人当专家”的积极氛围。

李文岭强调,粮食统计工作是粮食宏观调控的关键基础和重要前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计工作的政治性、真实性和及时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切实加强对企业报送基础数据的审核把关,夯实源头数据质量,真正做到统计数据“清在原始、准在基层”,把“死数字”变成“活情况”,为本单位及上级部门决策做好参谋,坚决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李文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牢牢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和支撑,做实粮食流通统计工作。(人事处  刘银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