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漯河市秋粮收购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漯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2-10-31 10:14

漯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抓好秋粮收购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一是扎实做好收购准备。通过腾仓备库准备仓容110多万吨,备齐备足输送机、振动筛、检测仪器等各类收购器材1271台(套)。

二是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利用全市19个粮食价格监测点,密切跟踪粮食市场变化,强化粮食市场监测预警和形势分析研判,引导农民有序卖粮,稳定市场预期。

三是进一步拓宽农民售粮渠道。引导鼓励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搞活市场流通,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格局。

四是切实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加大“四不两直”执法检查力度,严防发生农民“卖粮难”,确保秋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

五是全面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组织开展收购抽检化验等技能培训3场次,并充分利用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开展清理、干燥、储存、加工、销售等便民利民服务,帮助农民减损增收。

截至10月19日,全市累计收购秋粮27700吨,其中收购玉米26200吨,收购均价1.37-1.39元/斤;收购大豆1500吨,收购均价3.13-3.15元/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