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河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3-01-10 15:34

1月6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河南工业大学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郑邦山,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道功,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与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复生代表双方签约;省粮食和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出席签约仪式。

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省粮食和储备局在政策、职能等方面优势和河南工业大学在教育、科研等领域优势,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科技与人才融通发展、新型储粮关键技术集成攻关、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粮食安全软科学课题研究、标准化创新发展战略等课题开展协同攻关,促进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发展,加快科技创新驱动,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完善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全方位夯实河南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根基。

此次合作采取“1+12”合作模式,既有战略决策咨询、人才交流与培养、产学研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党团组织共建等方面的战略框架合作,也有加强粮食安全科普宣传、新型储粮关键技术集成攻关、打造全国粮食交易储运中心、加快实施标准化创新发展战略、加强院校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共建一站式粮食科技成果集中展示交易中心、人才交流和培养、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同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调研课题研究、共建技术创新应用实训基地等12项子协议的同步签订,并明确了联席会议机制和“一事一议”制度等合作模式,推进双方实现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合作共赢。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河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省粮食和储备局将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支持河南工业大学选派专家教授、青年博士到局属企业或事业单位开展指导、实践、研究、咨询等活动;组织系统内企事业单位定期举办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对接和人才供需对接活动,搭建行业科技和人才成果展示平台;促进诸如产业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等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平台以及重大科技项目的申报、建设和实施等方面的合作;探索建立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产业集成示范中试基地,打造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专业化研究、教学科研平台;支持工大引导教学科研人员结合河南特点开展关键实用技术研发和攻关,推进食品科技成果产业化,助推河南粮油企业创新发展。

河南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围绕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需要,组织专家学者成立河南省粮食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推动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智库建设;为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重大政策制定、战略发展规划、粮食保障体系建设、新兴技术应用等提供决策咨询、评估和论证服务;依托师资和办学资源,开展学历教育、职后培训、岗位培训和技能培训,打造多层次、多元化的粮储人才创新能力培养基地;加强与在豫粮油企事业单位的技术合作,深入开展政产学研对接合作,提升河南粮油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河南粮油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省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河南工业大学相关院系、科研中心负责同志;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