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3-02-28 09:13

2月24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动员部署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研判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工作进行动员。

赵连辉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挚情怀,体现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连辉强调,做好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安全生产每日“清零”的心态,务实工作举措,消除存量风险,遏制增量风险,确保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沟通协调,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安全预防提示和应急处置准备,做到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完好,应急救援物资充足,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反应迅速、处置有效。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联络畅通,严禁擅离职守,坚决维护系统安全稳定。

局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