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行政执法突出问题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3-02-28 10:43

为扎实推进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2月24日,市粮食和储备局深入粮食企业走访调研粮食行政执法中的突出问题。


调研组认真听取储粮企业负责人和案件参与人员关于行政执法人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做法和对市局执法队伍在行政执法行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执法重点环节进行详细询问。

调研组指出,粮食行政执法关系粮食安全和企业利益,必须遵循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要求,欢迎企业对行政执法行为进行监督,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调研组还针对储粮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一是粮食和储备管理部门加强对储粮企业的行政指导,提前介入,加强引导,避免企业触碰法律红线;二是强化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克服经验主义,增强法治意识,提升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经营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汲取经验教训,在法律框架内进行粮食经营活动,杜绝此类涉粮违法案件的发生。(政策法规处 闫儒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