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领导调研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来源:市政府三处 市粮食和储备局  时间:2023-12-22 10:00

12月19日,副市长李凤芝到市粮食和储备局、郑州粮食集团、兴隆粮库调研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市粮食和储备局、郑州粮食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郑州粮食集团和兴隆粮库,李凤芝了解集团组建以来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开展情况,实地查看智慧粮仓、成品粮监管中心和粮食安全宣教馆等。在市粮食和储备局,认真听取了我市粮食安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市粮食储备、产业发展、储备库项目建设和粮食应急保障等工作。

李凤芝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粮食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市粮食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在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发挥了“压舱石”作用。

李凤芝强调,粮食安全乃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为抓手,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始终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贯彻执行粮食行业法律法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管好粮食和物资储备,持续推进储备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全国全省地方储备标杆企业,全面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推动粮食产业提质增效。要树牢底线意识,以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各级粮食部门持续用力,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活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扎实筑牢廉洁防火墙,营造粮食系统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